开慧

开慧

凡所有相皆是虚妄
查看介绍

这一年,拍了几张照,看了几本书,喝了几壶茶,做了几个梦,打坐诵经通通丢到大雄宝殿之外,特别是下半年,属于外安内燥的一年。自知业障深重,重而不断懈怠,让外邪做了自己的主。若一心接而不断,又岂会堕落到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的地步。心悔之而无恒心,这才是最大的业障。
前日一梦又是何意?梦见自己在施食并向自己的冤亲债主念念有词忏悔,忽然天地间阴风大作,意识里有无数量众生蜂拥而至,我立定脚跟,心下直念阿弥陀佛!我在自己的小宇宙中如如不动,外面再大的风与我无干,仿佛进入打坐状态,又仿佛进入念佛三昧,接着醒来之后,嘴里还在念,梦境却是栩栩如生。
良人说我该动动嘴了!
2016我该醒醒了吧!

评论(6)
热度(27)
© 开慧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