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慧

开慧

凡所有相皆是虚妄
查看介绍

原片直出。

昨晚良人备课,给我看他还没有完成的一首清明回忆母亲的诗,要我接着帮他写下去,可是我写不出来,因为没有感触,和婆婆相处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,记忆里只有婆婆被胃癌折磨消瘦的脸,以及她连水也喝不下去的痛苦,最后一眼匆匆忙忙赶回去,已经如木乃伊的身板。如今,亲不在,坟头的草也长了几寸,我们却都没有回去除草填土。良人看着窗外的雨,喃喃地说:不孝 啊,不孝啊……看着这张图,忽然体会到良人的心,窗外绵雨纷纷,此刻的我不禁泪流满面。所以,我也写一首代表此时此刻的心情。

我曾经躲在温暖的云朵

无论刮风下雨

从来不曾被打湿羽毛


我扑腾着变硬的翅膀

飞过山川河流

每当我疲惫的时候

就想一想温暖的云朵


偶尔也会栖息在你寂寞的树梢

树叶沙沙作响

而我渐渐听不懂你的语言

不知道哪天起

树叶儿慢慢凋零

我凄惶地站在枝头

想要温暖的云朵


我只求你欠身抱一抱

而你干枯的身躯显然无能为力

你已经把自己站成了灰

绕树三匝 无枝可依 

声声悲鸣 一路啼来

又一路啼去,天空灰蒙蒙的一片

不见温暖的云朵……


《温暖的云朵》献给我仙逝三年的婆婆,我不知道这算不算诗,也不擅长写现代诗,我只知道良人的心里很痛。我愿,天下的子女对父母珍而重之,朝暮不离。毕竟岁月不可欺。

评论(9)
热度(54)
© 开慧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