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慧

开慧

凡所有相皆是虚妄
查看介绍

我们人之所以颠倒,迷惑, 本身的自性不得体现,烦恼不能解脱,就在于我们都有分别心和执著心。就像落在佛陀身上的花是不沾衣的,而我们看到美丽的花是放在心上的。无意拍到这张沾了花瓣的蜘蛛网。要做到无色,声,香,味,触,法,无眼界,乃至无意识界。
这几日打坐状态极好。前日打坐结束后,睡觉的时候,意念了一下宇宙的能量,结果夜里浑身发热,不倦不困。与前几日打坐时由内而外的发冷呈极端状态。仍然坚持每晚108拜。昨晚拜拜途中,忽然觉得自己太渺小太渺小,看,这个天地值得拜,这个父母值得拜,这个亲朋好友值得拜,冤亲债主值得拜,花草树木值得拜,你哪一样敢跟他们平起平坐,自以为是呢?所以人一定要有敬畏的心对待万物,对待自己,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就造业,特别是口业。古人云,吾日三省吾身,是有道理的。我又碎碎念了!

评论(16)
热度(58)
© 开慧 | Powered by LOFTER